首 页 > 新闻 > Uncategorized > 展览“梦境、夜游和体验”

展览“梦境、夜游和体验”

2016年2月2日
2_big

今天新的临时展览在菲格雷斯达利剧院博物馆开幕,题为“梦境、夜游和体验”。一共展出23幅作品:18幅水粉画和5幅1922年至1926年间,萨尔瓦多·达利在马德里居住时期的相同主题作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会最新购入的作品:1923年的水粉画作品“萨尔瓦多·达利和马鲁哈·马约在东方咖啡厅。”

从今年5月10日至10月16日即可前往凉亭厅参观。点击视频 观看宣传片。

概念和内涵

1922年,达利当时只有18岁,他搬到马德里开始圣费尔南多美术高等学院的学习生涯。他住进学生公寓,并在那里与一群年轻学生建立起深厚友谊——其中许多人成为后来的“27一代”——与他们分享知识、建立友谊和社交聚会。萨尔瓦多·达利和马鲁哈·马约在东方咖啡馆这幅作品灵感来自于当时的夜夜笙歌,是达利在1922年-1923年期间一系列水粉作品的补充,这些作品展示了他与室友之间的点点滴滴。是新的生活阶段和未来画家创作的起点。

居住在马德里的前几个月,达利经常参观普拉多博物馆,在那里欣赏委拉斯开兹、戈雅和博斯克的所有作品。佩潘·贝洛邀请他入伙,这群年轻人后来成为杰出的文人和艺术家:路易斯·布努埃尔、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卡、马鲁哈·马约、拉斐尔·巴拉达斯等等。

达利开始经常光顾这座城市的咖啡馆、酒吧和时尚酒馆。他改换形象和举止,如同其他“27一代”成员成为花花公子。这些夜生活漫游清楚呈现在这次展览中的图纸和水粉画作。

萨尔瓦多·达利和马鲁哈·马约在东方咖啡厅

主要展品是一幅在1923年的纸张上绘制的水粉画,由达利基金会在一次拍卖上购得。在画面上我们看到画家和马鲁哈·马约在另一个人身旁,至今那人的身份尚不明确。她是一个外向的年轻女人,打破经典传统社会的约束。她是唯一进入圣费尔南多美术高等学院并与达利成为同班同学的女性。

达利1922年至1926年在马德里的生活停留在几个真实写照上。他因煽动一场拒绝给予丹尼尔·瓦斯盖斯·迪亚斯教师职位的公众抗议而被美术学院停学。在此期间他在胡利奥·莫伊塞斯领导的自由学院与弗朗西斯科·柏斯、莫雷诺·比亚和本杰明·巴伦西亚共同学习。他可能在那里画下《路易斯·布努埃尔的肖像》。1924年他因为涉嫌制造自由政治活动在赫罗纳被捕入狱,二十天后被无罪释放。同年九月,他再次回归美术学院和城市中的夜生活漫游。1926年期间他被彻底从学院开除,因为宣称学术委员会无能力评判他在美术方面的理论知识。达利在学校假期期间返回菲格雷斯。

展览搭建

展览的搭建由3carme33的佩普·加纳莱达设计,由亚历克斯·吉福莱乌负责图像设计。

教育服务编辑了一个简单的目录,里面包含达利研究中心的协调员古卡·R. ·科斯塔和技术总监蒙赛·阿格尔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