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 > Uncategorized > 哈尔斯曼的达利肖像展

哈尔斯曼的达利肖像展

2016年4月18日
3_big

今天菲格雷斯达利剧院博物馆迎来了一个新的临时展览。23幅由摄影师菲利普·哈尔斯曼拍摄的达利肖像将面向公众展出,照片是“达利的胡子”项目的一部分。展览题为“达利胡子的变体”,自今天4月18日至12月31日将于凉亭厅(Sala de las Loggias)展出。

“达利胡子的变体”的概念和内涵

展览的初衷是突出艺术家本人在博物馆中的存在感。因此,展览选取了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摄影师之一,居住在美国的拉脱维人菲利普·哈尔斯曼的影像资料,他与达利建立了长达37年的合作关系。此次展览选用了这两位艺术家没有放入《达利的胡子》的23幅照片,该图书于1954年由纽约西蒙与舒斯特公司编辑出版。因此,这些素材鲜为人知而且非常珍贵。

达利和哈尔斯曼的关系

二人的合作起源于1941年。他们共同参与了1941年俄罗斯芭蕾舞团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绎的“迷宫”项目,那时哈尔斯曼负责拍摄达利设计的表演戏服。他们在主要与芭蕾相关的共同承接项目中密切合作,同时也共同开发自己的项目,如Dali’s Midsummer Night’s Mare、Dali Atomicus、Escultura de Luz和 Voluptate Mors,其中模型均是颅骨形状。摄影师还记录了达利1960年拍摄电影《馄饨与创造》的过程。

至于出自二人之手的《达利的胡子》,菲利普·哈尔斯曼解释道:“1954年,达利的胡子奇迹般地生长。当画家回到纽约时,我惊呆了:胡子的尖已经超过眉毛的高度。我看到我的责任,并开始拍摄他胡子的嬉戏和互动。我需要达利的同意,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跟这位伟大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说:“有很多关于你和其他作家的著作。但是没有任何一本书是关于你身体上独特的地方,如伦勃朗的鼻子或毕加索的脚。这是对你天赋的致敬!出版出版不是整体而是精细着墨于你身体一小部分的书。”

搭建

展览的搭建由3carme33的佩普·加纳莱达设计,由亚历克斯·吉福莱乌负责图像设计。